孫觀漢全集-中國原子科學之父孫觀漢先生的愛心與善行(共十三冊)

孫觀漢全集-中國原子科學之父孫觀漢先生的愛心與善行(共十三冊)各類好書推薦

孫觀漢全集-中國原子科學之父孫觀漢先生的愛心與善行(共十三冊)網友評鑑5顆星

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

博客來自然科普-物理/化學分類暢銷好書

  • 定價:3900
  • 優惠價:93510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3120

  • 孫觀漢全集-中國原子科學之父孫觀漢先生的愛心與善行(共十三冊)

    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推薦[孫觀漢全集-中國原子科學之父孫觀漢先生的愛心與善行(共十三冊)]喔!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孫觀漢先生,為中國建造第一座原子爐,二十世紀在美國擁有四十種以上的專利,他是第一位用「閃爍計數計」測定中子及證明月球會自行發光的科學家。至高成就被尊為「中國原子科學之父」。

      他於1960年代開始寫作,可以在文章見到幽默中充滿愛、哲理與諍言。散文中有評論、有哲思,以科學家的理性指陳傳統文化中的「老昏病」的弊病,常推崇柏楊所提出的「醬缸」惡習,呼籲並企圖喚醒社會的良知良能,為這塊土地找到「有心的地方就有愛」。

      孫觀漢先生在中美斷交時隻身返台貢獻心力,甘冒大不韙四處奔走、上書國內外總統、搭救身陷冤獄的柏楊達十年之久,柏楊與孫觀漢近半世紀的知己情誼,柏楊說:「我大部分都同意並接受他的思想,我不是他的代言人,我只是他思想的傳播人,我希望能夠趕上他,並藉與許素朱合編的這一部他的全集,表達我對他的感謝──他在我入獄期間,十年營救,其艱苦悲涼,催人淚下。」

      九歌為了對這一位中國偉大的科學家、中國社會的良知表達最高的敬意與尊崇,鄭重編選《孫觀漢全集》,全套十三冊共分為《關懷與愛心》、《菜園裡的心痕》、《菜園拾愛》、《迷你思感》、《日本能,中國不能》、《美國能,中國也能?》、《拜驢為師》、《互吃口水》、《非人世界》、《有心的地方》、《我看中國女人》、《智慧軟體》及《孫觀漢書信集》等。並於孫觀漢先生的八十七大壽時完成精裝全集的出版,並有平裝單行本供讀友選購,彰顯孫觀漢先生的智慧菁華,傳播他的愛心與善行。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自然科普書籍 的頭像
      自然科普書籍

      ClinchBook自然科普書籍3

      自然科普書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